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

我的發病史(5) - 整脊有救嗎?

整脊師傅的薦椎歪斜說,曾經被我視為我的救命之鑰,雖然後來結果是美夢一場,不過中間有一段時間,確實有將我的病情給壓抑下來。

現在想想我病情能夠托這麼久,後來又能熬過整脊治療地獄般的酸痛,都是因為「我太能忍痛了!」,不過「善於忍痛」在我這次的人生歷程中可不是好事。

整脊師傅的理論是用各種施力技巧調整身體上的「筋」的張力平衡,平衡對了脊骨的位置便會自動調整到正確的位置,便不會有壓迫神經帶來的酸、麻、痛,各種痛苦的感覺。其中薦椎骨的矯正,更是其中最困難的,因為薦椎骨之間的隙縫不像是頸椎、胸椎、腰椎一樣中間有軟骨組織間椎盤存在,且薦椎骨在孩兒時期為分開且可動的關節,但在13、14歲後會逐漸融合隙縫漸漸密合,形成幾乎不可動關節 …。

不管理論為何,整脊中間的過程是超級難受的,每次去整脊完,我的喉嚨幾乎沙啞,因為足足慘叫了3、40分鐘,師傅說我算是很能忍痛的人了。師傅說那種感覺是人生最酸的感覺,不但要忍受極酸的痛苦,還要求過程中身體不可以用力要放鬆,就是因為難才想咬緊牙關撐下去阿!整脊完的後遺症也很大,整脊完就好像做了一整天的運動,下背酸疼不已,整天無力,那陣子整天都好酸好累好疲倦,研究進度大大delay,可以說研究沒做好,健康也沒顧好,唉…人生的一大敗筆阿!

現在想想,師傅常常在我腫瘤附近,或是隔著薦椎骨對我身體施力,沒發生什麼意外真是慶幸,也不知道這段過程是不是有加速我腫瘤的成長(驚!)。

沒有留言: